63之间

把握自己的未来

《只想和你在一起》(一篇完)

*故事背景是婚后生活,纯甜
(灵感来源谁磕老师的话,是瞎想的脑洞大家随便看看就好惹)
*来自一个xxj高中生的瞎扯,取名废dbq
*非常ooc 请勿上升真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换了个格式写
(刘人语弟弟的名字是瞎取的,之前有说过
*应该可以当152个粉的正式福利(大声bb
虽然还是写的很烂(小声bb




1.
早晨8.00整。

刘人语睁开眼,昨晚苏芮琪又熬夜了,搞得她没法睡个好觉,艺术工作者的时间总是与她人不同,结婚这么久,也习惯了。

挪开旁边人压在身上的腿,把她的哈士奇睡衣整理好,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还这么幼稚。

拿起空调遥控器,室温28度,滴滴滴按到20度,折腾到那么晚,还是让她睡个好觉吧。
书桌前散落着图书工具和纸笔,架子上的画已经成型,只是上面的笔画显得有些凌乱,想到昨晚,刘人语微微红了脸。


苏芮琪半夜十二点多还在赶稿,灵感跑不出来,喝了一杯又一杯咖啡,心情烦躁,却不敢发出声音,刘人语已经睡下了。

自己当初怎么就脑子一抽选了设计专业,哦,是为了把刘人语同学追到手。

在大学里,身边人一个接一个谈起恋爱,只有苏芮琪天天待在画室,吃饭随便应对,衣服全是T恤,朋友没有几个,游戏打的很好,但是泡不到妹子,因为她外号钢铁直男。

一次外出到海边写生时,碰到了去游玩的刘人语,她说她喜欢大海,因为从小生活在内陆,没有什么机会看到海,读大学后才终于有机会。
她还说她喜欢漂亮的事物,但本人并不是一个颜控,真是神奇的矛盾,不过苏芮琪没在意。

那天的刘人语真的很好看,从那以后苏芮琪的单反相机里堆满了风景图片,还有刘人语。

同在一个学校是她们仅有的共同点,苏芮琪大她一岁,算半个学姐。刘人语一开始也挺奇怪的,这个学姐自己老是能遇见,或是拿着相机,或是背着画板,或是在打游戏。
还很喜欢请自己去画室帮忙,都是些简单的小工作,做完就带她去外面吃饭,还不让拒绝。

后来才知道,那些都是苏芮琪设置的偶遇,只为能更靠近她一点。

钢铁直男开窍,一宿舍的人都替她高兴,基友罗奕佳更是化身月老,屡次帮苏芮琪出招,百试不爽。按她自己的话说,是因为苏芮琪平时没事就拉自己打游戏,熬夜太伤身体。

追到刘人语的机会,其实在苏芮琪意料之外。她当时正忙着纠结自己的专业,学期到末,这是她最后能更改的机会。

第一次做出来的设计作品,没有得到老师的认可,却得到了串寝的刘人语的喜欢,她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爱不释手,眼睛里闪着光,小嘴嘟着冲她傻笑,让苏芮琪移不开眼。

她想起来刘人语喜欢漂亮的事物,原来是这个意思。

在纸上写好自己最后确定的专业,苏芮琪抬起头看向窗外,刘人语在等她下课,听着老师嘴里再三的嘱咐,好好填好好填,下次可改不了了。


不改了,这辈子就是你了。


那个小作品被刘人语一直保存着,结婚后放在书桌顶上,没有再被拿下来过。

回忆截止,身后床上传来小声呼唤,苏芮琪的灵感喷涌而出,撕下草稿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噗通一声,像在提醒她该换垃圾袋了。
顾不上打包塑料袋,她铺开新的纸张,拿起画笔刷刷下落,和刚刚的状态判若两人。

床上昏昏欲睡的刘人语看到苏芮琪并没有理会自己,光着脚跳下床去捂住她的眼睛,兔子睡衣拖到了地上,嘴里发出几声含糊不清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像个小女孩。

视线被挡住,手里的画笔不受控制地歪向一边,苏芮琪也不恼,轻轻一拉把刘人语带到怀里,下巴蹭了蹭她的脸,吻落在细密的睫毛上,微微闭着的双眼,挺翘的鼻子,红润柔软的薄唇。
再往下……



墙上的指针指向两点,该干正事了呀。

垃圾袋明天再收吧,应该不会变质,嗯。




2.
刘人语在画架前琢磨了一会,发现根本看不出苏芮琪画的是什么,最后对自己的艺术天赋表示放弃。

在纸的边上留下自己的大名和自创笑脸,把桌上的笔和东西收回盒子里放好。

身上有些黏黏的,刘人语打开衣柜拿出换洗衣裤,顺手拿走最上面叠好的一件白衬衫。

浴室里雾蒙蒙一片,刘人语擦着头发,把换下的衣服和苏芮琪的脏衣服放到脸盆,在阳台简单干搓后丢进洗衣机里,太阳升的很高,又有些热了。

进卧室拿手机时苏芮琪并没有醒,只是换了个姿势睡得更香,刘人语提前一会掐掉九点的闹钟,替苏芮琪把被子盖好。

微博登上去时一如既往的卡,转赞评999+的信息刘人语已经习惯了,作为当下火热的音乐制作人,这点热度算是正常的。

刘人语把几天前苏芮琪给她拍的照片发上去作为日常打卡后便打算切小号玩玩,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是自家老妈。

并不着急接起来,电话铃声是苏芮琪为她单独录的歌,全世界仅此一首,刘人语天天不厌其烦地放着听,把苏芮琪搞得都有点不好意思。

“宝啊,你和小苏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今天休假,她还在睡呢”
“那就好,是这样,我和你爸都挺想你们的,正好今天你弟弟也在家,想问你们要不要过来”

“人默也在啊,他中考完了对吧”
“是啊是啊,天天念叨着要小苏带他玩游戏呢”
“让他好好学习,别被苏芮带坏了”
“怎么会呢,小苏这阵子很辛苦吧,你多照顾着点,记得要问她呀”
“好啦好啦,我等等就问”

“那我去买菜啦,给你们做顿好的”
“好,妈妈拜拜”

刘人语放下手机走进厨房,把面包片放进烤箱,熟练地点火倒油,从冰箱里拿出两颗鸡蛋敲开放入锅中,噼里啪啦的声音并没有吓到她。

想起以前第一次煎蛋,明明怕的要死还硬要上前,看到别人把锅拿起就给鸡蛋翻了个面,兴致勃勃地准备尝试,然后成功地把鸡蛋丢了出去。

苏芮琪还边笑边拍下了,要不是她后来还不忘把我拉到一边观察我有没有被油溅到,我可是会生气的。

把鸡蛋完美地翻了个面,出锅装盘,刘人语脱下围裙,闻了闻身上,在确定没有油烟味后才轻轻推开卧室门去叫苏芮琪,早餐不吃可不行。

刘人语拉开窗帘,落地窗的玻璃被阳光照的透亮,床上的人感受到刺眼的光芒,呢喃着把自己埋进被子里不愿面对。

“宝宝~”  
“嗯……”
“起床吃饭了~”
“我想睡觉……”

带着撒娇的尾音和露出来的半张脸把刘人语萌得不行,没睡醒的苏芮真是太可爱了。

她揉了揉苏芮琪的小脑袋,在她头上轻轻一吻,刚要起身便被拉了回去,一个翻身被压在身下。

眼前人还没有完全清醒,虎虎的样子,落下的吻是与昨晚又不一样的感觉。

刘人语拉住苏芮琪作怪的手,讨好似地在她锁骨处啃咬几下,起身把妈妈的话复述了一遍。

苏芮琪用力伸了个懒腰,从床上坐起,摸索着把睡衣的帽子带上,只露出嘴巴和几撮头发。


找准眼前人的位置,双手搂上她的腰,头上哈士奇的耳朵随着苏芮琪的身体晃动着,软毛和碎发蹭在刘人语的身上,白衬衫的领口刚刚被苏芮琪扯开了,痒痒的。

“苏芮别闹~起床吃饭”
“苏芮是谁,小哈也想和你们去外婆家嘛~”
“小哈要留着家里看家啦,乖”
“不要~”

手隔着帽子在她头上揉了一把,刘人语轻笑出声,苏芮琪总是这样,喜欢玩一些让她无法拒绝的小游戏。
用苏芮琪的话说,叫保持童真。

“那,我们把苏芮留在家里咯”
“好呀”
“那你这个帽子不要摘下来哦”
“嗯……不行!”

苏芮琪抬起下巴,在刘人语的锁骨上反复蹭着,像哈士奇那样伸出舌尖,小虎牙磕到了锁骨,留下点点红印。



3.
苏芮琪打横抱起刘人语,把她稳稳放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她乖乖缩成一团陷在沙发里,忍不住又低头亲了一口,打开电视调到她爱看的电视剧,拿起空调遥控器按到26度。

客厅里挂着她们的合照,从第一次遇见到现在,每年都会拍,苏芮琪带着万年不变的剪刀手,笑的露出八颗牙齿,经常被刘人语嫌弃说她摆得表情包,然后自己下意识地跟着比耶。

照片里随处可见情侣装,从帽子到鞋子,全是配对,都说这是年轻人的游戏,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还是乐此不疲。

正中间摆着结婚照,洁白的婚纱配美人,天生一对,苏芮琪搂着刘人语的腰没有看镜头,她盯着刘人语,眼里满是爱意。

电视机旁叠着一沓的游戏光盘,手柄和游戏机收在柜子里,另一旁是堆成山的杂志书籍,吉他等乐器被挂着墙上或放在地上。


苏芮琪坐在餐桌上吃早餐,拿着手机的手没有停下,哒哒哒地按着,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刘人语拿起圆桌上自己昨天看一半的书,翻了几页便没了心思,感受到不远处投来的目光,抬起头看过去,手里的书遮住了半张脸,只露出眼睛,却挡不住笑意。

在衣柜里一阵翻箱倒柜后,苏芮琪挑起两件牛仔外套,把刘人语身上的白衬衫换下套到自己身上,再把准备好的另一件衬衫给她换上,上次出差买的,码数正合适。

两个人的衣服放在一起,也没有过多地去分类,经常你穿我的我穿你的,那件白衬衫是苏芮琪本来打算穿去参加聚会的,既然穿了,那就下次再说。

拿出自己给刘人语买的Ryan款防走丢书包,上面本来挂着一只Ryan结果被刘人语玩着玩着给扯下了,她说要挂到手机上天天带着,苏芮琪只好跑遍全城去买下同款Ryan来安回去。

宝宝的化妆包,防晒喷雾,零食,玩偶,书本,纸巾,口罩,墨镜,帽子……应该都带了,苏芮琪念叨着,把自己的游戏机塞进去后拉上拉链,大功告成。

再三检查确定家里的电源都关掉后,苏芮琪弯下腰替刘人语绑好鞋带,两人鲜红的aj同款看上去十分亮眼。

关上门把钥匙挂在脖子上,在经历过刘人语把家钥匙弄丢三次后,苏芮琪实在是怕了。
她牵起刘人语的手,胸前背着那个白色防走丢书包,嘴里含着刘人语塞给她的糖。

其实那颗糖不太好吃,刘人语扔进嘴里便后悔了,她边给苏芮琪抹着防晒边想着这颗糖该怎么办,几秒后对着眼前的苏芮琪一把亲上去并成功把糖塞给她。

这不是挺好吃的吗,苏芮琪想。



在走向地下车库的路上,碰到小区里买菜回来的阿姨,笑着和她们打招呼后还不忘打趣两人。

“小苏小刘又要出去玩呀”
“是啊,我们要回趟外婆家”
“回娘家呀~小两口感情可真好”
“谢谢阿姨~”

牵着的手微微收紧,两人相视一笑,这么多年的陪伴,有些话不用说也懂。

白色路虎是刘人语选的,虽然她并不会开。只是觉得这辆车很适合苏芮琪,便买下了,结婚纪念日那天把车钥匙递给她的时候,还愣了好几秒,这傻子。

车头摆着几只哆啦A梦和Ryan,是有次去韩国旅行时逛街买的,刘人语还给苏芮琪求了个符,挂着后视镜上不让摘下来,说保平安。

空调开着通了会风,苏芮琪把副驾驶调到合适的角度,下车给刘人语开门,替她系好安全带后开车驶向大路。

刘人语家离这并不远,几公里的路没一会就能到,苏芮琪想了想,还是停在路边超市,进去买了点东西。



4.
车子稳稳停在路边,苏芮琪把Ryan书包背到身后,提上刚买的东西打着伞走在刘人语身边,帮她看着路上的车。
正午的太阳真的很晒,苏芮琪把伞偏向一边,拉了拉快要掉下去的书包背带,看着不远处的楼层,可算到了。
刘人语带着耳机,另一只插在苏芮琪的耳朵上,
手里提着塑料袋的一边,替苏芮琪减轻重量。

还没进门就闻到饭香,刘人语看着自家爸妈热情地把苏芮琪迎进去,递过茶一阵寒虚问暖,自己的弟弟拿着手机冲出来,嚷着要她一起玩游戏。
合着我才是那个外人,刘人语撇撇嘴。

被安置在沙发上苏芮琪回头,阳台外面透进来的夕阳照在她脸上,不是一般的好看。

算了,反正苏芮也是我的。



坐在沙发上没一会苏芮琪便起身去厨房帮忙了,刘人语在客厅隐约能听到欢笑声,哎,老婆受欢迎就是这样。
拉过正在开黑的刘人默,得知他考上自己的母校后一阵欣慰,刚想喝杯水开口夸夸伊特姆高中的好,就被他的下一句话给呛到。

“姐夫也是伊特姆高中毕业的诶,姐姐你们之前有见过面吗,还是你不知道呀”
“你叫苏芮什么??”
“姐夫啊”
“她教你这样说的???”
“是啊,她说以后叫她姐夫她就带我上分”

看着刘人默一脸无辜的样子,刘人语非常想把苏芮琪从厨房揪出来拷问一下,结果还没来得及起身便被再次被打击到。

“就算姐夫不带我上分,我也觉得她比较攻啊,长得多帅气,也不知道怎么就看上你了”

刘人默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意思,在看到刘人语的脸上一阵变幻后刺溜一声跑没影,路过厨房的时候还不忘提醒苏芮琪小心。

正把最后一盘菜端出来的苏芮琪有些懵逼,看到沙发上一脸阴沉的刘人语,知道刘人默应该是惹到她了,脱下围裙洗干净手后走过去,被刘人语狠狠瞪了一眼。

嗯???
咋回事??
我做错什么了??


三脸委屈的样子,看上去下一秒就会跪下认错,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错在哪,但是跪就对了。
刘人语差点蹦不住脸上的表情,转过头酝酿了一阵才恢复过来。

“你是不是让刘人默叫你姐夫了”
“嗯?有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原来是这事,打死不认就对了。
敢给我装傻,你怕不是想找打。

“真的吗,你再好好想想”
“真的呀,我不记得了,宝宝~我们去吃饭嘛”
“你不讲清楚就别吃了”
“唔……好叭”
“本来我就姐夫啊”(超小声)
“什么??”(大声)
“没有呀,刘人语是我老婆怎么了吗”
“……”

知道苏芮琪油嘴滑舌自己说不过她,刘人语起身走向餐桌,打算想想别的办法。
苏芮琪屁颠屁颠跟着后头,替她拉开座椅拿好碗筷,一副任劳任怨的样子,让人气不起来。

在桌子下隔着衣服轻轻掐了下苏芮琪手臂上的软肉表示泄愤,听到苏芮琪啊了一声,满意地吃起了她剥给自己的虾,真香。

午饭后苏芮琪躺倒在刘人语的床上,累的不行,早上起的实在太早了,没睡够。
她揉着刘人语以前的抱枕,深吸一口气,阳光和沐浴露的味道,还是和那时候一样。



其实苏芮琪高中的时候就认识刘人语了,只是单方面的关注,并没有上前打扰,以至于三年下来,人家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那时候的刘人语也很好看啊,唱歌跳舞样样精通,身边总围着一群人,苏芮琪想着,她也不会缺我这个朋友吧。

暗恋这种事情实在太苦,可是苏芮琪没有放弃,她苦学艺术,凭着踩线的分数考进etm大学,那是她偶然听到的,刘人语说她想去的地方。

其实她一点把握也没有,自己比她大一届,整整一年的时间,足够她换好几次的梦想,改好几次的志愿。

还好最终赌赢了呀,还好你还在我身边。



刘人语开门走进来,看到苏芮琪摊在床上,抱着自己的海豹玩偶,似是想起什么,把抱枕从她怀里抽出,找到拉链,在一堆棉花里摸索着,拿出一张微微泛黄的纸条。

“这啥呀,初恋情人写给你的情书吗”
“是呀,你怎么这么聪明”
“给我看看呗”
“好”

初恋吗,是啊,自己的初恋是刘人语,可是刘人语的初恋怎么会是我呢。
强压心中的那点苦涩,苏芮琪接过纸条。



5.
上面的字迹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但是苏芮琪却看得很清楚,那些字实在太眼熟了。


那是自己的字迹。

你很棒啊,相信自己能行的!
要继续加油,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sury

苏芮琪才想起来,这是自己在高考前,鼓起勇气写给刘人语的一封信。
很简单的两句话,自己琢磨了一个晚上,写好了撕,撕了再写,怎么也不满意,结果最后只憋出这两句话。

苏芮琪有些说不出话,她隐隐猜到了什么,但却有些不敢确认。


“我早就知道你读伊特姆高中啦,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那么傻的吗”

“高一开学就注意到你了,在舞台上跳男团舞的样子,我现在还记得,旁边好多小迷妹的尖叫声,我当时就想着,她们好烦哦”

“一直没机会和你认识,你平时不是待在画室就是在教室,高二之后又去到外地集训,真的很忙诶”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自己和你一样大就好了,能知道你要考什么学校,填什么志愿,去什么地方,能和你做朋友”

“知道你给我写信,我真的很开心,一晚上没睡着,结果第二天起翻开一看差点气吐血,你敢不敢再钢铁直男一点”

“etm大学是你的梦想啊,辣鸡,写在黑板上那么大字,近视都能看得见”

“你别看我乖乖的,学习成绩其实不太好,是凭着音乐勉强挤进去的,出成绩之前担心了好久”

窗外知了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天气还是很热。
空调呼呼作响,房间里的两个人并排躺着,在互述心事。


小辣鸡,你要是早说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怪我吗??还是不怪你,天天偷看也不敢找我说话,大辣鸡!!
老婆你很幼稚诶,这样是会拉低你老公智商的。
哼!!

苏芮琪看到刘人语别扭地转过身,狭小的空间让她有些移动困难,长大了呀,曾经再大的床也装不下两个成年人了。

她起身走到书桌边坐着,拿过一张白纸在手里翻卷折叠,形成一朵花的样子。
从抽屉里翻出刘人语的油画笔,在上面涂涂抹抹了半天,花朵一下子栩栩如生。

刘人语听到身后的动静,憋了许久没有声音,刚想转身看看,感觉到苏芮琪坐了回来,一下又转了回去。

“宝宝,过来”
“不要”
“那这朵花我拿走咯”
“什么花”

看到小朋友上钩,苏芮琪勾了勾唇,把成品递过去。

“好看诶,这是什么花呀”
“你猜呗”
“玫瑰吗”     “不是哦”
“不知道,你快说嘛”




“红蔷薇”



只想和你在一起。




评论(48)

热度(4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