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之间

把握自己的未来

《一百天》(上)

*短篇,只是一个脑洞
*我竟然有200个粉了哇……
所以这个就算作福利了嘻嘻
*非常ooc   请勿上升真人



“你确定要以此来做交换吗”
“我确定”
“这样一来你们相处的时间便只剩下……”
“我知道”


“只有一百天。”



———————————————————————————
1.
傍晚六点,刘人语走在回家的路上。


下午放学前的英语听力又没有通过,打瞌睡还被当场抓包,鸭老师把她留下来训了一顿,要罚抄半本的单词才肯放她走。
办公室外罗奕佳晃着腿在等刘人语出来,搬了块小板凳坐着,手里正在激烈地打着农药,时不时发出叫声。
靠,又输了,这都什么垃圾队友。罗奕佳抬起头看到刘人语趴在桌上神游,手里的笔无意识地转着,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成都的雨总是说下就下,刘人语撑起伞,和罗奕佳趟着水走进小区,她们从小便是邻居。
身边驶过一辆快车,从路中间巨大的水坑穿过,溅起一片水花,水滴打在刘人语的书包上。


我的Ryan都弄脏了,呜呜呜。罗奕佳无视刘人语的撒娇,在楼梯口把手里看一半的恐怖小说塞进刘人语的背包,再三叮嘱她赶紧看完还自己,正看到高潮部分,她真不想给。


刘人语拿出门钥匙和她挥手说再见,笑容在进门后逐渐消失,脸上写满了水逆。
今天真是见了鬼了,怎么这么倒霉,她想着。


打开客厅的灯,家里没有人在,安静的吓人,但刘人语已经习惯了。
她打开手机催着外卖, 不断变换着电视频道,看到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快到结局,但是自己一集也没有看过。
选来选去也没有好看的,她叹了口气走进浴室,打算先洗个澡。


室内一片水雾,刘人语躺在浴缸里,不自在的感觉又来了,今天一整天她都觉得背后有人在盯着她,但是每次回头都没有看到人,真是奇怪。


一个人做完作业后刘人语趴在床上,手机里放着最近被洗脑的神曲,卡路里,真是太魔性了,让人忍不住要跟着嗨起来。
有些困了,她迷迷糊糊地躺着,感觉身边有人坐下,床好像微微陷了进去。
再一睁眼,却只有安静的空气陪伴她。



谁在那里?她听见自己说。
没有回应,但是桌上的作业本被轻轻吹起。
她记得自己把窗户和门都关了。



刘人语只觉得一阵头皮发麻,把整个人缩进了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面前躺着巨大的Ryan玩偶,桌上的作业本还没来得及收起,晚上十一点整,一切照旧。


咋回事??
我出现幻觉了???
还是不信邪,刘人语坐起身打算出去看看,一转头被吓了一大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歇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是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常年学习音乐的功底此刻显露无疑,刘人语的高音把房子都震了三震,对门正躲被子里打游戏的罗奕佳被吓的从床上跳了起来,还以为自己被抓了个现行。


而坐在刘人语旁边的苏芮琪也被吓了一大跳,她没想到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喊起来是这般模样,身体下意识地飘到了空中。



两个人,准确地来说是一人一鬼,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谁也没有开口。



2.
苏芮琪是地府苏判官的女儿,也就是一只小鬼。


明年是她300岁生日,也就是成人的日子。


为了能让她顺利通过明年的成人礼,苏判官特意嘱咐黑白无常把她带到奈何桥的那头去往人间,
提前体验一把。
白无常姐姐伸着长舌头把人间的规定完完整整地念了三遍,看到苏芮琪盯着桥下又在发呆,一把揪起她的耳朵要把她丢下去。


苏芮琪晃着手说不敢了,她知道掉下去便是万劫不复,明明奈何桥的河水很清澈却看不到底,真是奇怪。
桥边正在煮汤的孟婆眯起眼睛,神神秘秘地说了句,那里藏着太多人的爱而不得。


爱?不得?小心的苏芮琪不懂,她趴在云洞旁往下看,眨着好奇的大眼睛,里面能看到人间,听说那里有很多好玩的和好吃的!
翻过身就要下去,被孟婆一把拉过塞了个东西在手,絮絮叨叨念了一大串,苏芮琪只听清了一句,千万不要爱上凡人,若万不得已再拆开锦囊。
嗷,记住了。她翻身跳下,语气里透着不在意。


孟婆回到桥边搅了搅锅里的汤,看着河水因为苏芮琪的动静而翻滚起来,水花打在岸边,然后渐渐消失不见。



3.
刘人语还是没反应过来家里进了一只鬼。
还是一只喜欢上蹿下跳的幼稚鬼。


她看着苏芮琪从床上飞到天上,穿过天花板然后从地板上冒出来,还冲她傻笑。


仿佛失去了语言系统,刘人语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苏芮琪一下子飘近,几乎要贴到她的脸上。


“你不要过来!!!”
“噢”
“也不许……不许飞起来!”
“噢”


看着苏芮琪乖乖坐定,刘人语揉了揉眼睛,并狠狠掐了自己一把,不是在做梦,她真的见鬼了。
强行忍下心中的害怕,她小心翼翼地开口


“你是谁,是什么……什么生物,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
“……你问这么多,我要先回答哪个”
“一个一个回答”
“噢…我叫苏芮琪,是,是你们人间所谓的鬼魂,从地府来的,我,我从早上就跟着你了”
“从早上就跟着我了??!”
“就是,就是在你上学要经过的一条街上,你记得吧,那里有一个印着云字的井盖,你还停下来看了,我就是在那里跟着你的”


难道那个井盖是你的本体??我不就多看了一眼你至于跟着我吗,我错了我下次走路一定不东张西望了,真的。


“为什么跟着我?”
“因为我刚到这里的时候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你呀”
“你是动物吗??第一眼认定??我不是你妈”
“我……”


呦呵还有点委屈,该委屈的人是我好吧,比哭你比不过我的。


听到刘人语小声的抽噎着,苏芮琪抬起头有些不知所措,她只是跟着刘人语来看看的,其实要到哪都无所谓。


“你别哭啊,我,我可以走的”
“你很直男诶,不能哄我一下吗”
“我……对不起,可是我碰不到你”


刘人语停下哭泣,看到苏芮琪呆呆地站在那,两手在身前搅着,好看的眉皱在了一块,噗呲一声破涕为笑,为什么这只鬼有点可爱,我一定是fong了。


“喂,苏芮,你来人间干嘛的呀,索命吗”
“我又不是抓魂的,你干嘛把我想的这么坏”
“我又不懂你们那边,我只知道鬼是来带走人的灵魂的嘛”
“哦,像你这种小辣鸡,我不屑抓你的”
“什么???你个大辣鸡!”
“略略略你抓不到我”


在第六次穿过苏芮琪的胸口时,刘人语放弃了,她气鼓鼓地回到床上,把自己闷进被子里。


“我是来人间旅游的!对,就是这样”
“……”
“我是第一次来诶,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才跟着你的…”
“哦”
“你能带我玩吗”


玩个豌豆。




4.
刘人语打开刚刚下载的王者荣耀,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苏芮琪洗脑了。


她说今天看到罗奕佳一直在打这个东西,好像叫什么什么农药,只用一个小板砖就可以玩,还可以打打杀杀发出光芒,太有趣了!
在科普了各种电子设备后苏芮琪的身体明显亮了几分,看上去十分兴奋,完了,又是一个游戏迷,应该让她和罗奕佳凑一对才是。


在上线后发现罗奕佳竟然还没睡,都快十二点了,这人不会被健康系统打死吗。
一阵吐槽后刘人语开始了游戏,嗯,这样动,然后按技能,然后跑……
我靠靠靠我是谁我在哪,它为什么打我,啊这个野怪为什么也打我!!
本来想秀一波操作的刘人语在被人机击杀了十五次后果断卸载了游戏,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碰这个东西。


苏芮琪笑的好大声,她把手边的玩偶丢了出去,Ryan在空中划出一条美丽的曲线,穿过苏芮琪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苏芮琪笑的更大声了,刘人语默默地从被窝里起身把Ryan捡回来,觉得苏芮琪跟自己有仇。


十二点了!!!
我想睡觉!!可是旁边这个鬼为什么还这么兴奋,
什么年轻就是要熬夜的鬼话,也就她说的出来。


第二天起来黑眼圈又加重了,刘人语背上书包,看到苏芮琪躺着自己的床上呼呼大睡,怎么叫也没有反应,脸上没有任何熬夜的痕迹,是个鬼了不起了还!


把客厅里的电视打开调到昨天点到的那台,苏芮琪昨晚说想看完那个电视剧的大结局。
这个人到底跟了我多久啊!!寸步不离的吗??


罗奕佳在门口等候多时,脸上一脸熬夜过后的迷离样,叫你打游戏打到那么晚,活该。
什么,你看到我昨晚上线了?还观战了??
不你看错了那个不是我,我没有……
好吧……
被罗奕佳嘲笑过后刘人语狠狠收拾了她,下手比以前还重了些,似乎要把苏芮琪的那份也还上。


上课时候又走神了,刘人语看向窗外,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还有苏芮琪的脑袋。
这次她学乖了,没有叫出声,只是瞪大了眼睛。
她看到苏芮琪就那样穿过围墙和窗户,飘在自己的上方,身边没有发生任何异样。


同桌罗奕佳把外套袖子放在桌上,手在抽屉里玩着游戏,时不时抬头看一眼老师,并没有看到苏芮琪。
化学老师戴着老花镜扫过全班,和刘人语眼神对视了一下,然后移开了,也没有看到苏芮琪。
后座的男生在打闹着,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窗外的风吹进来,有些惬意,他们都没有看到苏芮琪。


他们看不见你?刘人语做着口型。
苏芮琪眯了眯眼,没睡醒的样子,勉强认清她的口型后回到,我也不知道,应该吧。


(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只有你能看见我
(为啥啊,我比较特别吗
(因为我来到这看见的第一个人才能看见我
(……说好了,我真不是你妈。


“刘人语!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化学老师这回注意到了角落里的异样,他刚刚看到刘人语做的口型。
“……报告老师,我不会”
“那请你的同桌罗奕佳来回答一下”
bong!大概是罗奕佳把手机丢进了抽屉,她垂着两条外套袖子,看上去有些滑稽。
“老师,我也不会”
“你们都给我站着,上课不好好听课不知道在干些什么,还有,刘人语,我知道你不是我妈,下次请不要玩这种无聊的把戏”


沉寂已久的课堂被带起,班里此起彼伏的笑声让刘人语羞红了脸,她其实有认真学习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学不好。


答案是c,她听到苏芮琪的声音。
不知道哪里来的信任,她大声地说出了那个答案,题目是高三的冲刺题,其实超纲了,化学老师最终让步,眼神停留在刘人语的上方几秒,然后移开。





5.
之后的课她也没有听进去,苏芮琪在教室里乱窜着,一会看看这个同学睡觉流口水,一会看看那个同学偷偷抄作业,玩累了就跨坐在刘人语的课桌上,没有任何形象。


桌子不着痕迹地往后挪了挪,看到苏芮琪没有防备一下摔在地上,刘人语轻笑出声,差点脱口而出一声大辣鸡。


罗奕佳因为被化学老师训了一顿,没有再玩手机,刚想认真听课便被刘人语的笑声给吓到。


咋回事呢??被老师训傻了还是怎么滴。
手抚上刘人语的额头,没有发烧呀,刚想缩回来便觉得背后一冷,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这夏天刚过也不用这么冷吧。


苏芮琪还坐在地上,只是刚刚斜了一眼罗奕佳,莫名其妙的凶。
刘人语趁罗奕佳没注意轻拍了下她的头,什么也没碰到,但是苏芮琪还是收回了目光,乖乖坐到窗边,晃着脚等她下课。


回家的路上刘人语扯了个借口把罗奕佳支走了,为此还付出四块钱买了个可爱多,苏芮琪有些替她不舍,那冰淇淋看上去好好吃。
刘人语手里还有一个,她小口舔了下去,冰淇淋冒着凉气,从余光中看到苏芮琪吞了吞口水,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叫你老是仗着我碰不到你而嘚瑟,活该!



在桑树下刘人语找到了那个带着云字的井盖,看上去像刚换的,还很新,和老旧的街道放在一起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诶,你是不是从下面爬上来的啊”
刘人语踩了踩那个井盖,没有任何反应。
“你怕不是个傻子,都说了我是从地府来了”
“那差不多就是从下面爬上来的嘛”
“???”


手穿过刘人语的脑袋,苏芮琪气的直跺脚,这个为了保护她不被人类发现而无法碰到东西的bug真的好烦啊。






评论(9)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