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之间

把握自己的未来

《一百天》(中)

*越写越觉得没有感觉非常烦躁
*文笔实在太烂了dbq
*随便看看就好真的很糟糕



6.
到家后还是一个人都没有,客厅里电视的光忽明忽暗,正好播放到昨天那部剧的大结局。


苏芮琪飘到沙发上乖乖坐着,摸着黑在看,电视里分别多时的男女主角相拥在一起亲的火热,音量没有关小,隐约还能听到有什么碰撞的响声。


刘人语啪嗒一下打开灯,看到苏芮琪整个身子都倒着,脸上红的吓人,正想着鬼为什么也会脸红的时候听到了电视的声音,啧,这不纯洁的男女关系,可真糟糕。


她刘人语才没有脸红,她还小,她什么都不懂。


“哎,辣鸡,为什么他们要抱在一起亲啊”
苏芮琪还保持着倒立的姿势。

“你不是听了规则的吗,这都不知道”
刘人语白了她一眼,把电视调到少儿台,熊二正把光头强丢到天上,这下清净多了。

“我当时,当时走神了嘛”
“那你知道男女之间的爱情吗”
“爱情?这个我知道,就是他们想要黏在一起,一直不分开,对!”
“黏你个豌豆,爱情是……算了,我也说不清。反正就是如果两个人之间是爱情,他们就会像电视里面那样做。”
“哦…那不就是黏在一起吗……”


拿上睡衣走进浴室,刘人语不打算再理这个白痴,明明是个鬼,什么都不懂。


苏芮琪摸了摸脑袋跟在后头穿过墙壁。


等等。
这个场景为什么似曾相识。


!!!!!!苏芮琪!!!!!!
你昨天是不是盯着我洗澡了!!!!!!!



滑倒在地上抱着浴巾的刘人语没忍住还是哭了出来,为什么我要摊上这样的事情。
被鬼莫名其妙的跟着,一次两次因为她被老师训,还差点被同学当成傻子,把家里搞得一团乱,甚至于最后的隐私也消失不见,她受够了。


挣扎着站起来,没理会身上半湿的衣衫,刘人语冷着脸和苏芮琪对峙,语气凶的吓人。


“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
“可是别人看不见我…”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没有什么关系,是我自愿的……”
“你还听不明白吗”


“我不想你跟着我了,也不想再看到你!”


这可能是刘人语从小到大说过最狠的一句话,在出口时她就有些后悔了,是不是对苏芮琪太凶了点,其实她也没做错什么,只是什么也不懂而已。


但是覆水难收。
她看见苏芮琪慢慢低下头,身上的光芒渐渐暗下去,整个人几乎透明得要看不见。


“我走便是了”
“……”
苏芮琪穿过天花板,身子一寸一寸地消失。


突然地又冒出头来。


“你以后不要那么爱哭了,哭多了对身体不好”
“还有,睡觉的时候放点音乐吧,可能会好一些,我看你昨天晚上好像没睡好”
“放学后还是和罗奕佳一起走吧,一个人不安全”
“这几天,打扰了,对不起”



这回没有再出现。


刘人语哭的更大声了,她蹲在地上抽噎着,眼泪滴在地板上,好像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7.
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洗完澡,做完作业,走回客厅准备倒杯水喝,又想起苏芮琪了。


不过刚认识一天,刘人语却觉得自己和苏芮琪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熟悉的不行。
在面对苏芮琪的时候,她总感到无比的放松,不用带上虚与委蛇的面具,不用装所谓的乖乖女,可以任性地做自己。
她想起课堂上苏芮琪的摔倒,明明就碰不到桌子根本不会摔还要配合自己。
她想起放学路上碰到的野狗,罗奕佳不在身边自己怕的走不动路,动物通灵所以看得见苏芮琪,被她一个眼神瞪住掉头就跑。



大大的房子里又剩下她一人了。



推开天台门的时候刘人语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午夜的风很大,还好刚刚出门时顺手抓了一件校服外套。


苏芮琪果然在那里。


想必是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哪了。


刘人语讨厌我了吧,是啊,自己在地府的时候就是出了名的捣蛋鬼,每次干坏事都会被黑无常抓回去一顿揍,如果被父亲关上几天禁闭。
这次没有人来抓自己了,还有点不适应呢。


听到铁门打开的声音,苏芮琪没回头,她想着可能是哪个和自己一样发生了什么悲惨事情的人来楼上吹风的吧。
甚至把身子往木椅边上挪了挪,虽然那个人应该看不见自己。
所以在刘人语喊自己名字的时候,她愣住了。



不是幻觉,刘人语正坐在她刚刚挪出来的空位上,低着头跟她道歉,耳朵泛微微着红。


大概絮絮叨叨说了一串吧,但是苏芮琪都没有听进去,她盯着刘人语的耳朵看,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想要咬一口的冲动。


半天没有回应,刘人语以为苏芮琪还在生气,一抬头撞进她在夜空中闪烁着的小鹿般的眼睛,清澈纯粹,倒映出自己的脸。


哦豁,为什么有点偶像剧的赶脚。


两人几乎同时转过头去,苏芮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刘人语的心跳声混在一起,一时间竟说不准是谁跳得更快。


下楼时撞见了出门买夜宵的罗奕佳,很顺手地带走了一袋不辣的麻小,美名其曰帮她分担。



这该死的香气,苏芮琪看着刘人语把麻小放到餐桌上,从书包里掏出那本没看完的恐怖小说放到一边,很好心地翻到罗奕佳看到的那一页,示意她自己看下去。


难得的和谐。
刘人语一边剥着麻小一边帮苏芮琪翻页。
她觉得下次还是不要吃麻小了,说好的不辣为什么怎么辣,连灌了好几杯凉水下去才缓过神来。


身边的苏芮琪正看到高潮部分,一个闪身躲到自己背后,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这么恐怖啊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喂,你自己就是个鬼诶,你为什么会害怕鬼故事啊???
你管我,苏芮琪畏畏缩缩地坐回位置上,挥着手示意她把书本盖上,啪嗒,麻小的汁不大不小地滴在了她刚刚看过的那一页,水珠迅速扩散开来,湿的彻彻底底。


完了,罗奕佳会打死我的。



8.
在与刘人语约法三章后,苏芮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写着不自由,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规定啊,这比当初白姐念的还要长了吧!!!


她在房子里飘来飘去表示抗议,而正在吹干书本的刘人语选择无视。
再不约束一下这只鬼,估计她明天就能把我家房顶给掀了。


之后的日子里倒是没有什么不同,苏芮琪偶尔会陪刘人语去上学,偶尔窝在家里看电视和电子书,偶尔会出去旅行。


每次苏芮琪风尘仆仆地从外面回来,一脸累坏了的样子摊在地上给自己讲哪里哪里的故事和美景时,刘人语总有一种在玩旅行青蛙的感觉。


人语,上海的迪士尼超级无敌好玩的你知道吗,可惜我不能碰,下次你一定要去玩啊。
肉一,香港澳门的赌场特别热闹,还有夜景也非常美,看的我都心动了呜呜呜
肉肉,云南大理简直就是天堂,太好看了你知道吗,我可喜欢那里了。
肉肉肉肉,新疆好像很热啊,看到每个人都在冒汗,可是我一点感觉都没有诶,就是那羊肉串和奶酒你没尝过。
肉肉肉肉我今天出国了,他们讲的话我都听懂了,我厉害吧嘿嘿嘿
……
……

确实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多了个陪伴。


刘人语变得越来越开朗了,罗奕佳想着。
她看到刘人语敢拿着吉他上台表演,敢举手说出自己的想法,敢于去和别人主动交朋友,敢于表现更好的自己。
只是,刘人语越来越喜欢自己一个人回家,冷不防地说出一句让自己摸不着头脑的话,莫名其妙地傻笑,还会和空气对话。
哎,也不知道这样的变化是好事还是坏事。



苏芮琪来人间已有快三月多,除了自己一个人出去便是跟着刘人语,把要多看看各种各样的人这件事忘得干干净净,或者说是没有兴趣。


有刘人语就够了,苏芮琪想着。


明明是性格差很多的两个人,却意外的互补,一个喜欢草原一个喜欢海边,一个喜欢狗一个喜欢猫,一个喜欢雨天一个喜欢晴天。
她们的相处方式一直都是天天拌着嘴各种xxj式吵架,却也不会觉得厌烦。


只是偶尔会被对方的一个小举动搞得脸红心跳。


刘人语弹着吉他唱自己的原创曲时,苏芮琪永远是第一个听众,她从头到尾都没有走过神,生怕错过哪一秒。
她歪着头眯着眼冲刘人语笑,有时候甚至会跟着节拍起舞,想是带着与生俱来的天赋,刘人语觉得苏芮琪跳得很好看。


如果自己死后碰见的每一只鬼都是这般模样的话,其实也不赖。
但是转念一想,还有谁会像苏芮琪对自己这样好呢,不会了吧。
她是独一无二的,但不属于自己。


在那些无关心动的日子里,刘人语以为苏芮琪是自己的好朋友,好到可以一起睡觉,一起做任何事情,一起分享心事。
好到自己从来没有把她当做一只简单的鬼魂。


但是她错了,在两人相遇的那一刻,在苏芮琪每一个小心翼翼保护自己的时刻,她就应该知道,这个人对于自己来说是不一样的。


过去的十六年里从未有过的感觉,无时无刻在包裹着她,让她无法逃避,也不想逃避。
她知道这很荒唐,也根本不应该出现。



她喜欢苏芮琪。
在没有任何人知道的时候。





9.
黑白无常的出现并不意外。
因为苏芮琪这三个月几乎什么也没做。


没有去看各种不同性格和模样的人。
没有定时报告自己在人间的情况和发现。
没有去寻找藏在人间的成人礼上该用到的东西。



甚至不明不白地喜欢上一个人类。
在她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
这可相当不妙。



在被黑无常一顿数落和教训后,苏芮琪耷拉着脑袋,看上去心事重重。
白无常挥挥手让黑无常先离开,有些话她来说才有用。


“小苏怎么啦,在人间玩得不开心吗”
“开心啊,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
“是吗,那你为什么看上去不太好呢”
“因为我没有办法碰到她,很多事情都没办法做”
“那你想碰到她吗”
“想啊!!!”


看到苏芮琪瞬间亮起的眼睛,白无常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于心不忍。


“你该明白违反规则是要付出代价的”
“可我愿意,为了她”
“哪怕让你们相处的时间减半你也愿意吗”
“……”
“没有别的办法吗”
“这已经是尽我最大的能力”


“那便这样吧”
“好,最后问你一次”
“你确定要以此来做交换吗”
“我确定”
“这样一来你们相处的时间便只剩下……”
“我知道”



“只有一百天。”




苏芮琪一夜未归。
刘人语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到凌晨三点才睡着。做梦梦见苏芮琪离开了,吓到又醒了过来。


苏芮琪从天花板上探出一个脑袋,看上去还有些诡异,但是刘人语顾不上这些,她现在只想要扑进苏芮琪的怀里,事实上也成功了。


比想象中还要更柔软和舒适,带着点橘子的香味,满满的安全感。




10.
你要抱到什么时候啊,苏芮琪好笑地看着怀里的刘人语,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
你管我,刘人语把脸埋进苏芮琪的颈窝,在她的锁骨处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细碎的短发蹭在裸露的皮肤上,让人一阵发痒。


“肉肉,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对你做那件事啊”
“哪件事?”



苏芮琪把刘人语从怀里轻轻带出,捧着她的脸,
脑海里浮现出电视剧里男女主角接吻的样子。


比他们的动作还要轻柔,带着点小心翼翼。


嘴唇碰撞的那一刻,苏芮琪觉得耳边响起了烟花升上天空炸开的声音,把自己也炸的粉碎。


在被刘人语压倒的时候,才重新组装起来。


生涩地去学着描绘刘人语的唇形,被她趁机反咬了一口,像只炸毛的猫咪,过分可爱。


舌尖触碰到刘人语微张的唇齿,不紧不慢地探进去,橘子香和奶香味在口中化开,形成一种奇妙的味道,让人白尝不腻。



原来这就是爱情吗。



“苏芮琪”
“在”
“你要对我负责的”
“好~”


用我剩余的时光,去给你最好的。


挤在被窝里的时候,刘人语才感觉到苏芮琪平时的睡姿有多么奇葩,一只脚勾在自己大腿上,手还到处乱摸,脑袋时不时蹭过来,像只撒娇的哈士奇,软的不行。


拍掉伸进自己睡衣作怪的手,刘人语嗔怪地看了她一眼,还未成年,不能乱来。


我明年就成年了,在人间就是18岁了,四舍五入就是可以上床了!
啪,你给我下去。


第一个夜晚就被成功赶出房门,苏芮琪抱着枕头有些无奈,已经是凌晨了,不敢再敲门打扰刘人语,想着反正自己作为鬼魂也不会困,她干脆靠在门板上坐下,等着太阳升起。


手已经开始变淡了吗,她自嘲地笑了笑,变出一个沙漏放在地上,珍惜每一天吧。


攧手攧脚地越过房门进去,明明不会发出任何声音但还是害怕把刘人语吵醒,此刻的苏芮琪并不知道以后的刘人语会是雷打不动的叫不醒体质。


苏芮琪掖了掖被子的边角,把刘人语不安分的小脚收进去,在她脸上轻轻落下一吻,用从未有过的轻柔语气说了声晚安。


好梦。




评论(25)

热度(153)